清新路线的小百合

大龄单身手残纯0宁折不直的女青年

三生三世一只鹌鹑

请忽略时间线,献给我亲爱的小玛丽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寒冬腊月,华丽的楼阁被池水环绕,白雪满地,空灵而明净。飞檐上活灵活现的雕刻,身上似披了一层云裳,似欲腾空飞去。

小鹌鹑觉得自己很倒霉,好不容易拾的干枝被隔壁不知名的鸟抢去,自己不得不冒着这大风雪出来寻找可以做窝的材料,然而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,冬季,本来就不好找食,这飞来飞去又耗费太多体力,本想歇歇脚,却不料突然的大雪冻僵了翅膀。

【我快死了吧,真冷啊啾。】
年轻的美室站在廊边,抬头看着澄澈静美的天空,接过婢女递过来的热水,修长白皙的指尖微微泛红,温热的水沿着咽喉划下,落入空落的腹中,温暖了那层黏膜。

目光被一个晃动的黑点吸引,美室放下水杯,侧头凝视。

好像是一只鸟,被冰雪冻了翅膀和脚,趁婢女出去的时候,美室跳下了走廊。

“可怜的鸟儿,为什么会冻在这里?”一双带着温暖的手抚上了小鹌鹑的身体,它想机警的抬头,却被风雪僵住,艰难的转动眼珠,看见一张漂亮精致的脸蛋。

【一看就知道我快被冻死了啊啾!】

美室当然听不懂鸟语,只是伸出手,盖在小鹌鹑的翅膀上,手心里的温度逐渐让小鹌鹑感觉到自己好像活了。

轻轻将冻僵的小鸟放进怀中,美室小跑几步进了房间,将鸟儿放在桌子上,吩咐婢女填来一杯热水,然后将上好的瓷杯靠近小鹌鹑的身体。

【啊~真舒服,翅膀好像可以动一下了哈哈哈哈哈~】

小鹌鹑抬起头,漂亮的女人有一双特别明亮的眼睛,像一种生物,那种白白的软软的在地上跳的长耳朵生物,唇红齿白,手指很细很长,正在一下一下梳理小鹌鹑的羽毛。

【好温柔的人啊啾。】

【但是鹌鹑的生命本来就没那么长,真可惜,想和这么漂亮的人多呆一会儿呢啾。】

【我好像看到我阿布吉了,它在喂我虫子呢。】

【算了,要死了,漂亮的姐姐,谢谢你给了我热水啊啾。】

 

这一世咋又是鹌鹑?

不过,还不赖。

小鹌鹑不记得是哪个男人捉住的自己,总之自己现在又落在一个女人手中。

这个女孩,不就是上辈子那个漂亮姐姐吗?这一世,成了背包客?

漂亮的姐姐瘦了,黑了,脸上没有上一世见她的懵懂奶气,健康的肤色上有些蒸腾的汗气,五官依旧精致秀美。

那双眼睛,还是那么明亮。

一路小心翼翼的捧着小鹌鹑,跋山涉水,一刻也没有放开。

【喂,那里不可以休息,晚上虫特别多啦啾!】

女孩在一个地方停下,似乎在打量周围的环境。小鹌鹑扑腾着,从她手中挣脱,朝着可休息的方向挥动翅膀。

【那边啦那边啦啾!】

一秒不到就被抓回来,漂亮姐姐轻声安抚:“玛丽啊,不可以乱飞哦。”

【谁乱飞了啾?你要在这里睡明天早上会被叮成河豚的啾!还有玛丽是什么鬼的啾?】

“玛丽阿,我给你做个窝,你不可以乱跑了哦。”

【呵呵,你把我腿都绑起来了,我跑个球哦啾!】

女孩撕下一堆点火用的草纸,松软的给小鹌鹑铺了一个窝,轻柔地将它放到窝上,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的梳理它的羽毛:“玛丽乖乖的哦,我去找食物了。”

【去吧啾,我要豪华双虫加鲜虾酱七成熟不要辣谢谢。】

“要是能找到果子就好了,啊,好饿啊~”女孩的声音越来越远,和她一起的人也渐渐消失在视线。

【……我还是自己捉虫吧啾。】

小鹌鹑做了一个梦,它梦见漂亮姐姐对她笑,眼睛闪亮亮,牙齿明晃晃,和上一世一样,她抚摸了自己的头,声音细软。

“玛丽呀~”

“我要守护玛丽。”

心脏跳的怎么这么快,我该不是得了传说中的心脏病?

睁开眼睛,是漂亮姐姐受挫的脸:“玛丽啊,对不起。”

这个不好的预感是怎么回事……

漂亮姐姐把小鹌鹑抱起来,柔软的脸颊贴在它的毛上:“对不起,玛丽啊。”

【阿布吉,我觉得我又要来天堂了啾。】小鹌鹑侧过脸,硬硬的嘴壳碰碰女孩的脸。

【真烦人啾,鹌鹑本来就是食物,有什么对不起的啾。】

“玛丽啊,对不起……”

【阿拉索,记得翻面,烤均匀一点啾!】

 

可能是为了弥补它上一世舍己为人,第三世小鹌鹑终于转世成了人。

【哦哈哈哈哈哈哈哈,不仅是人,还是富三代啊有钱人啊啾!】

【等等,我现在是人了,不能老是说啾。】

玛丽出世后说的第一个词不是哦妈也不是阿布吉,而是MALIMALI,索性,孙奇泰就给她取名叫孙玛丽。

够随便,够对得起傻爹这个称号。

孙玛丽平安的长了二十几年,每天吃喝玩乐打豆豆,过着典型富三代的生活,直到有一天,跟着她傻爹参加画廊主办的聚会,碰见了李世真。

【漂亮姐姐?怎么和那个……我前男友叫什么名字来着?】

喂,个子这么矮,还泡我的漂亮姐姐,前男友你有病是吧,哦,好棒棒哦,漂亮姐姐居然还护你?看我不打死你!

漂亮姐姐一袭红裙,美艳不可方物,一进场就吸引了万千目光,其中最赤裸最露骨的视线来自画廊主人徐伊景。

喂喂喂,徐代表阿姨,你的眼睛快掉进我漂亮姐姐的胸部里了。

喂喂喂,你别以为我没有看见你们俩在眉来眼去,真当我冤大头,一个破镜子还出价400万,谁买谁就是二傻子!

老板,我出500万!

我可是一个非常记仇的鹌鹑……呸,人,我还记得我上辈子是被你吃的!这辈子还被你当冤大头坑了又坑!虽然上上辈子给了我一丝温暖,但不代表我就要……

啥?需要房子考公务员?哦,我傻爹家有空房,直接住不要钱。

漂亮姐姐这辈子啥都好,眼光不咋地,跟着一个腿那么短的人考公务员,怎么可能考得上,看他弹了十几年都只会弹一首曲子就知道,这人智商不行。

我坚信智商和腿长成正比。

比如徐代表阿姨,腿长,智商就很高,比如我,腿长,智商就很高……笑什么笑!

比起这个头身不成比例的人,我觉得徐代表阿姨简直就是天使,虽然做的事情有些讨厌,把我傻爹弄的很凄惨,但是颜即正义,我还是决定送上我的助攻,免得我的漂亮小姐姐落入其他人的手。

我一个鹌鹑要操着丘比特的心,我容易吗?

总之,最后我漂亮姐姐和徐代表阿姨还是过上了没羞没骚的生活。

我也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一元迷妹的宠爱……

(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写不下去了就这么结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)

 


评论(41)

热度(51)